Taiwan Conference on Religion and Peace

載入中...

捐款戶名: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
郵政劃撥帳號:18438949

捐款戶名: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
郵政劃撥帳號:18438949

真情告白

懷念丁松筠神父





王豫元大使主持雙十國慶餐會.JPG



這是兩年前與丁神父在一起的相片,他巡迴全國為預備開台的天主教網路電視台廣宣。他還很健康,講起話來幽默風趣,風度翩翩,大家都搶著要和神父合照。

我最常想起他的有兩件事情:一是丁神父與崔苔菁的感情。崔苔菁是當年的「一代豔姬」,宛如現在的麥當娜,她曾爆料兩人的往日情:「當年丁神父還是修士,他指導我唱歌,我問他,你確定要做神父了嗎?沒想到他回答我:『男女的情愛是很誘惑的,但我做神父可以愛所有人。』」一口拒絕了。」她們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
另一件事是他在宗教交談的經驗。丁神父在台灣的第一次閉靜,因為身上沒錢,也不想麻煩大家,便決定沿著中橫慢慢走、靜心欣賞台灣的美。五十年前的中橫極為偏僻,天祥的祥德寺的地皎法師收留神父過夜,免費供神父吃住,他們分享彼此信仰的經驗,建立了深刻友誼。他在「你的耶穌我的佛陀」新書發表會時,鼓勵我好好作不同信仰之間的橋樑。

謝謝丁神父,你回天堂了,你的許多好朋友:馬天賜神父、聖嚴法師都等著和你好好聊天呢。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在另一個世界再與你見面。

 

Taiwan Conference on Religion and Peace  © 2016 TCRP

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  © 2016 TCRP